2016年MBA考试答案

公共英语考试答案 清朝人学英语:光绪每天4点开练但口语糟糕--湖

自行添加内容
原题目:清朝人学英语:光绪天天4点开练但书面语蹩脚

  官员:“佶屈聱牙” 汉字注音

  “睁眼看世界第一人”林则徐是中国维新思维的前驱。他很早就意识到中国在科技上的落伍,2016年注册岩土工程师考试答案,为此,他留神“采访夷情”,派人专门收集澳门出版的本国人办的报纸书刊,并把出生低下却懂英文的人招入钦差行辕,进行被当时固执派以为是大逆不道的翻译工作。

  为了取得对于西方的第一手材料,55岁时,林则徐开端自学英语。怎奈当年不音标,www.jiaoshik.com,林则徐学习只能靠逝世记硬背。一年十二个月的名称、常用的专著名词、英文数词、各种外币单位及英美等国驻粤官员的姓名都在林则徐的背诵范畴内,但佶屈聱牙的英语发音着实让林则徐难堪了一番,为了便于记忆,他应用汉字给英文单词注音,比方在China的后边注上“柴诺”,doctor后注“诺克拓”,trade注“吐烈”。

  到了晚清,皇权已被架空,国度权利紧紧地控制在汉族地主阶层的手中。固然李鸿章丧权辱国,但他依然是“大清帝国中独一有能耐可跟世界列强一争是非之人”。李鸿章是有名外交家,他不会外语,却深谙“常设抱佛脚”之道:每每出使之前,都会找翻译学多少句寒暄语,现学现卖,倒也应酬得来。

  有一次出使沙俄之前,李鸿章又请来翻译,想重操故技。怎奈俄汉发音差别宏大,李鸿章怎么也记不住。最后,索性直接在随身携带的扇子上,用汉语记载了俄语发音:“请坐――杀鸡切细”(Садитесь),“谢谢――四包锡箔”(Спасибо),“再见――大四位达理也”(До свидания)”等等。虽说方式不讲究,但沟通后果却不差。二战后的雅尔塔会议上,丘吉尔也用现学的俄语向斯大林打召唤,成果斯大林听了之后毫无反映,倒是苏方的翻译攻破僵局,讯问丘吉尔:“首相阁下,你说的英语,怎么我一句也听不懂呢?”

  曾国藩的次子曾纪泽就将这种用汉语注音学习法发挥至极。《翁文恭公日记》记录:“诣总理衙门,群公皆集。未初,各国来拜年。余避西席,遥望中席,约有廿余人,曾侯与作夷语,啁啾不已。”究竟不是正规的教导,虽然此时的曾纪泽能够“啁啾不已”,然而真正的美国人说他的英语确切“流畅但分歧文法”,理财规划师考试包过

【1】【2】【3】【4】【5】上一页下一页
自行添加内容
标签:
分类:博客动态| 发布:admin7| 查看: | 发表时间:2016-1-4
原创文章如转载,请注明:转载自2016年MBA考试答案-Q93317856 http://www.woziyou.com/blog/
本文链接:http://www.woziyou.com/blog/201601/368.html

相关文章

◎欢迎参与讨论,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、交流您的观点。

自行添加内容
All right reserved
Woziyou.com powered. Theme by Zjj86.com Designed by Gdwd.n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