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MBA考试答案

www.daoyouk.com 确保环评安评不失守--观点--人民网

自行添加内容
原题目:确保环评安评不沦陷

  苏剑一

  天津港“8?12”特大火灾爆炸事故尚在善后阶段,山东淄博22日又因为化工厂爆炸而引发关注。截至目前,这起事故已造成1逝世9伤。据当地消防部门流露,爆炸起火的是润兴化工有限公司的危化品丙烯腈,出事企业距周边村落不足1公里。有媒体考察发明,涉事企业曾因“未批先建”受到淄博市环保局的处分。

  与个别项目比拟,监管部门对化工项目环保评估、安全评估的请求应该更高。确保这两道程序不失守,检验师考试答案,才干避免化工项目变成要挟大众安全的炸弹。但从淄博爆炸事故及以往一些化工事故来看,失事的化工企业在环评、安评方面大都存在不标准的问题。其中,最典范的是一些企业用“先上车后买票”的方法架空监管。

  在通过监管部门的审批之前先动工,甚至项目建设初具范围之后才送审,是一些化工企业的习用手法。一方面,企业深知经济发展是地方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,只有短期内不会出事且有助于晋升政绩,政府部门就可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;另一方面,用“未批先建”造成既定事实,即便被查也往往只要交点罚款了事。

  在淄博爆炸事故之前,监管部门对涉事化工企业的立场就比拟暗昧。据报道,润兴化工有限公司所在的淄博市桓台县果里镇,在2011年新一届政府班子组建之后,断定了“实现产业销售收入过千亿、三产营业性收入过千亿”届内发展目的,而润兴化工公司投资45亿元的HDI项目则被肯定为山东省重点建设项目。2012年,淄博市引导观察润兴团体时,甚至直接表态要在项目审批方面“特事特办”。

  监管“开绿灯”的成果,是保险生产“亮红灯”。颇具讥讽象征的是,就在22日爆炸事故产生当天,《淄博日报》头版还报道了8月17日至21日山东省领土资源厅来淄博督查安全出产工作的消息。另据媒体报道,在天津港爆炸事变发生之后,2016年消防工程师考试答案,淄博市刚对区域内的化工品名目开展平安大检讨。然而,这些仿佛并不什么用。

  项目审批“放水”,日常监管跟隐患排查流于情势,呈现发生安全事故是早晚的事。只管淄博爆炸没有造成特殊重大的伤亡,但这次事故给淄博以及其余处所的化工项目敲响了警钟:安全生产无小事,无论对化工企业仍是对监管部分,都不应当存在幸运心理,由于那颗存在安全隐患的“炸弹”随时都有可能爆炸。

  今年3月,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在2015年全国环境影响评估座谈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上指出,“未批先建”和“擅自变革”等景象目前已是环评范畴广泛存在的恶疾,个别地方“未批先建”项目有近50%之多。在良多城市都将化工当作重点工业的背景下,证券从业资格考试答案,其中的安全隐患确切让人“细思恐极”。为民众安全计,对违规的化工项目,环保部门也该用一用《新环保法》的“钢牙利齿”了。

(起源:新民晚报)

自行添加内容
标签:
分类:张家界酒店| 发布:admin7| 查看: | 发表时间:2016-1-6
原创文章如转载,请注明:转载自2016年MBA考试答案-Q93317856 http://www.woziyou.com/blog/
本文链接:http://www.woziyou.com/blog/201601/388.html

相关文章

◎欢迎参与讨论,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、交流您的观点。

自行添加内容
All right reserved
Woziyou.com powered. Theme by Zjj86.com Designed by Gdwd.net